2007年12月6日 星期四

新一代微軟作業系統-Windows 7

微軟的下一代Windows作業系統,內部代號為「7」,預計在2010年完成。之前的代號為Vienna,但一名微軟代表已經證實Windows 7才是內部正式的名稱。

微軟高級工程師Eric Traut近日透露,微軟將對Windows Vista之後的下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7將會進行「瘦身」。Eric Traut是最近在伊力諾斯大學演講時透露該消息的。儘管Traut並未直接探討Windows 7,但卻透露了一個名為「MinWin」的項目。

該項目旨在打造最精簡最高效的Windows內核,並用於下一代作業系統中。事實上,早在去年8月,權威調研機構Gartner就曾表示,Windows當前的「集成化」開發模式已經遭遇瓶頸。從Vista之後的下一代作業系統開始,微軟需要調整開發模式。

與前幾代作業系統相比,Windows Vista的體積相當龐大。Windows Vista包含了5000萬行代碼,比XP多出了40%。此外,Windows Vista還集成了19500個驅動程式,而Windows XP只集成了10000個驅動。

Gartner認為, 微軟當前所採用的「集成化」開發模式已經不可能在持續下去了。因此當前的開發模式使得Windows變得越來越複雜不利於企業部署、移植,也不利於微軟對系統進行定期升級。

未來Windows 7在硬碟上所佔的空間只有25MB,執行時佔不到40MBRAM,而Vista在硬碟上足足需要4GB容量。

相關網址: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Windows_7

Windows 7 愛好網:
http://www.windows7fans.com.cn/

沒有留言: